close

發表者: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偷學運用技巧管理文章

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進入職場後千萬不要抱持等別人教、有人員會教的心態,每個人員都有自己的工作責任,而且願意將自己辛苦學到的東西,完全分享的人畢竟是少數,因此要仰賴他人教導會讓自己成長有限。

 

如果在職場上可以尋找到職場導師願意教導、提點是最幸福的,如果找不到也可以透過自學與偷學讓自己有所成長。

 

一家企業通常會有管理規章制度、公告、作業標準、管理表單,這些資料代表老闆/主管的想法精神,也代表企業知識,因此有時間多看這些資料,並且思考當初建立目的?建立時思考的重點?以及這份資料展現的關鍵重點是什麼?如果換成自己建構時會做那些改善?

 

面對自己想不懂、做不來的事項,除了可以找書籍、報名上課、參加研討會進行自學,也可以思考如何偷學,最基本的偷學關鍵是隨時觀察,平常即養成觀察周遭人事物的習慣,此時可以發現同一件事情可以有不同的想法與做法,讓自己可以從多角度進行思考學習。

 

其次可以進行主題式觀察,例如要學習問題分析解決思維邏輯,可以觀察主管平時做哪些事情減少異常發生?當發生問題時主管會如何詢問確認真正的問題是什麼?主管會針對問題如何訂定防堵對策與改善對策?這些對策如何有效宣導與執行?如何確認問題是否已經完善解決?如何預防同樣問題再發生?

 

進階偷學可以創造觀察時機,例如想要深入了解主管處理問題模式,可以主動爭取擔任會議紀錄人員與專案改善團隊成員,瞭解主管如何發掘問題、選定要改善的問題、主管如何針對問題進行討論、如何從眾說紛紜中彙整出解決方案,讓自己可以透過進階偷學快速有效的成為問題分析解決專家。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偷學運用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