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生活中都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而這些不如意的事情帶給每個人的影響又各不相同;有些人可能會因為這些不如意的事情而鬱鬱寡歡,也有些人會從中發現不同的快樂!

 

古人說:「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無論工作還是生活上,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煩惱,每個人心裡都會有諸多大小瑣事;一個人的精力有限,如果每天都不分輕重緩急的糾結在這些事上,真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

 

如果我們碰到一點事就大發脾氣,結果可能適得其反;如果我們因生氣而大哭大鬧或是喝悶酒、憂鬱不樂,結果也只會傷害自己的身體,這樣做其實都是在懲罰自己。生氣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把問題搞得複雜化了!

 

相遇、相聚、相處,不是用來生氣的;人生追求幸福、快樂都來不及了,為什麼還要把時間用來生氣呢?有時候,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但很多時候,我們都認為是別人傷害了我們,卻從來不知道從自身找原因,難道真的都是別人的錯嗎?

 

生活中,我們可能無法選擇老闆、更無法選擇出身,可是卻可以選擇換一種角度去看待問題;一個苛刻的老闆,可以鍛煉我們的耐力,一個貧苦的出身則可以更加激發我們奮發圖強的鬥志。

 

學會忍讓,學會「化干戈為玉帛」,只有這樣,才能知足常樂,才不會經常為一些小事而生氣傷神,才不會把自己寶貴的時光糾纏在一些無聊瑣事之中;試問一下,時過境遷,誰還對你爭我鬥的瑣碎之事感興趣呢?

 

面對生活中的瑣事,以平和謙讓的態度來面對,要比大喊大叫更能讓對方心服口服;寬恕和諒解有時比傷害、侮辱更能震撼人心,若以寬容豁達之心去解決,肯定能讓別人出自內心的佩服我們的道德、修養、理智與大度。

 

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遠離憤怒,認真、快樂的生活;懷大愛心,做小事情,就能達到理想的人生境界。以樂觀、寬容的心去正視現實,眼下的世界會越來越廣闊;換一種角度看世界,世界就會因你而不同!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
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