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人力資源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業留才運用管理文章

 

 

面對經濟不景氣,企業因應措施除了縮減福利、放無薪假外、更進一步就是裁員,因此最近有許多公司傳出裁員訊息。

 

 

因為不景氣,員工換工作會更慎重考量,換工作猶豫期會拉長,避免讓自己陷入經濟困境。

 

 

基於上述兩點,企業要找到人才、留住人才應非難事,為何有些企業員工離職率仍然偏高呢?不可否認產業類別與工作環境會影響員工離職狀況,但是更多關鍵因素常常在於企業對人員的認知差異。

 

 

有些企業會認為現在找工作不容易,因此在招募面試時儘可能壓低薪資待遇、福利制度,擺出我給你工作機會就是恩惠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一文錢逼死英雄漢,礙於現實考量,人員可能會前來就職,後續只要有機會他就會毫不眷戀的遞出辭呈。

 

 

人才在乎公平性與公正性,所謂公平與公正是以工作績效成果認定每個人的價值,如果公司績效考核是以年資論輩排排站,會引發人才反彈,若是績效優等與績效一般所獲得實質回饋差異不大,當然會讓人才選擇向外出走。

 

 

人才不是當作裝飾品擺著看,一般員工會想要安逸工作,人才則追求挑戰性與被重視,如果讓人才每天做一成不變的工作,只會讓人才覺得工作單調乏味,想要換個戰場挑戰自我極限。

 

 

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企業文化、主管風格也是影響人才去留的關鍵因素,如果企業故步自封、重視皇親國戚勝過賢能才智,主管氣度不足,專業能力又不佳,當然會讓人才選擇掛冠求去!

 

 

佳威企管人力資源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業留才運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
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