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人際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人際關係心態管理文章

 

老王對同事抱怨,為什麼我這麼命苦,你看看那位新來的小陳,見到人也不會打招呼,工作告一段落只會傻傻地坐在一旁也不會過來幫忙,或是詢問還有什麼事情要做,帶他真是辛苦,自己工作做不完還要教他,真是累贅。

 

小陳對同時被公司錄取的同梯抱怨,為什麼我那麼倒楣,被老王帶到,他看起來就是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問他問題時他還會生氣的說這個怎麼都不會!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做才是,好像怎麼做都不對!

 

這種情景在職場中的你是否覺得熟悉,大家常用批判的角度去看待周遭人員,所以覺得對方渾身都是缺點,一無是處。

 

可是想想,新進人員雖然禮數不足、做事常會出狀況,但是比較聽話,指派他們工作/任務,較不會挑東檢西,也常常會有創新想法,資深人員雖然有個性、感覺有點老油條,但是工作經歷豐富,了解工作中的眉眉角角,可以快速掌握問題關鍵,減少走冤枉路。

 

人與人相處要融洽,接納與包容很重要,一開始不要預設立場、排斥對方,一種米養百種人,每個人都有其個性、人格特質與優缺點,也因此每個人員都有其獨特性,當願意接納包容時,看到對方的就不僅僅是缺點,還有其優點之處。

 

天龍配地虎沒有默契可能會互相礙手礙腳,但是默契培養好,攻守之間皆有其特殊優勢,如果善用對方優點和自己搭配,就會產生奇妙變化,發揮效益也會更加驚人!

 

佳威企管人際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人際關係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
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