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對於新人加入可說是憂喜交加,喜的是新人新氣象,有新血加入可以減輕工作負擔,也可以透過新人讓單位有所改變,憂的是新人風險高,常會出狀況而且有些狀況還是讓人難以想像,新人離職率亦高,擔心花了人力時間後換來的是一張離職申請單!

一般主管將新人視為累贅,任其自生自滅,優質主管將新人視為生力軍,多加珍惜,善加利用,通常優質主管帶領新人時會怎麼做呢?

新人進到公司會擔心、害怕,有制度的公司會安排一連串的新人訓練例如:公司簡介、公司環境介紹、公司管理規定說明,讓新人能夠對公司有所認識,優質主管會先去認識新人,並且讓新人了解他要工作的環境,並且介紹該區工作人員與新人互相認識,減少新人恐懼感,更積極的主管在此時已經指派一位資深員工協助該位新人。

新人沒事做通常會選擇發呆等指令,有事情做則可能因為不清楚工作步驟、工作注意事項、工作要求造成異常意外,優質主管會先行建立新人培訓計畫表,每天按表操課,並視昨天執行狀況做細部調整,新進人員執行工作前會先由教導者說一遍、做一遍,再由新人說一遍、做一遍,確認說得清楚、做的俐落再讓新進人員上工。

成長不只需要助力,也需要給予適當壓力,優質主管每天下班前會與新人面談進行互動溝通,溝通重點在於新人狀況了解與協助處理、新人產生狀況問題說明導正觀念提供解決模式、對新人要求目標事項讓新人了解並執行。

帶領新人並不輕鬆,可是新人好處是可塑性高,只要在這段新人適應期間帶的好,新人想法、做法都與主管接近時,後續管理自然輕鬆就能產生高績效!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