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應用管理文章

 

台灣人加班時數排名世界第一,職場工作者面對工作加班總是備感無奈,常加班犧牲生活品質、不常加班擔心成為企業老闆/主管認定的黑名單,晉升機會渺茫,獎金福利縮水。

 

針對加班與否,職場經營管理講師建議職場新鮮人缺少經驗歷練,最需要的是有機會學習、有舞台發揮,建議職場新鮮人可以趁加班時間多做一些事情、多觀察主管/同事在這段時間做什麼事?和平常上班時有那些不一樣的地方? 將加班當作一種學習機會。

 

已經工作幾年的職場工作者需要衡量加班是因為自己份內工作沒做完,所以需要加班,這時候需要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核心能力與時間管理能力,如果是工作量過多導致需要加班,就需要衡量是短期需要加班還是需要長期抗戰,如果工作量過多又是單調重複性事項,公司又覺得理所當然,這時候就需要思考個人去留了。

 

超過10年以上的職場工作者通常已經擔任主管職務,要衡量加班是自己選擇的、迫不得已、還是習慣性加班,這時要慎重思量自己在老闆心目中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如果你的職場價值是配合度高、積極努力,那就繼續努力加班吧!但是要考慮年老力衰時自己是否還可以如此拼命!

 

如果職場價值是可以做出老闆要求工作具體績效,就需要灌輸老闆,我沒加班,單位狀況仍能掌控、單位仍能維持正常運作與適當休息可以發揮更大工作效益的觀念,也需要讓部屬了解如果自己份內工作沒做完,當然有責任將事情完成,加班非常態的觀念,以避免大家將加班當成工作績效項目,讓真正工作績效無法有效展現。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