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青年一同開山,一個把石塊兒砸成石子運到路邊,賣給建房人,一個直接把石塊運到碼頭,賣給杭州的花鳥商人。因為這兒的石頭總是奇形怪狀,他認為賣重量不如賣造型。

 

三年後,賣怪石的青年成為村裡第一個蓋起瓦房的人。

 

後來,不許開山,只許種樹,於是這兒成了果園。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鴨兒梨招來八方商客。他們把堆積如山的梨子成筐成筐地運往北京、上海,然後再發往韓國和日本。

 

因為這兒的梨汁濃肉脆,香甜無比,就在村上的人為鴨兒梨帶來的小康日子歡呼雀躍時,曾賣過怪石的人賣掉果樹,開始種柳。因為他發現,來這兒的客商不愁挑不上好梨,只愁買不到盛梨的筐。五年後,他成為第一個在城裡買房的人。

 

再後來,一條鐵路從這兒貫穿南北,這兒的人上車後,可以北到北京,南抵九龍。小村對外開放,果農也由單一的賣果開始發展果品加工及市場開發。就在一些人開始集資辦廠的時候,那個人又在他的地頭砌了一道三米高百米長的牆。

 

這道牆面向鐵路,背依翠柳,兩旁是一望無際的萬畝梨園。

 

坐火車經過這裡的人,在欣賞盛開的梨花時,會醒目地看到四個大字:可口可樂。

 

據說這是五百里山川中惟一的一個廣告,那道牆的主人僅憑這座牆,每年又有四萬元的額外收入。

 

90年代末,日本一著名公司的人士來華考察,當他坐火車經過這個小山村的時候,聽到這個故事,馬上被此人驚人的商業化頭腦所震驚,當即決定下車尋找此人。

 

當日本人找到這個人時,他正在自己的店門口與對門的店主吵架。

 

原來,他店裡的西裝標價800元一套,對門就把同樣的西裝標價750元;他標750元,對門就標700元。

 

一個月下來,他僅批發出8套,而對門的客戶卻越來越多,一下子發出了800套。

日本人一看這情形,對此人失望不已。

 

但當他弄清真相後,又驚喜萬分,當即決定以百萬年薪聘請他。

原來,對面那家店也是他的。

 

當你在馬路上散步的時候,當你坐在火車上向外眺望的時候,假如有一個相貌平平的人,說賺錢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僅需要一點點智慧就夠了,你千萬不要側目,說不定他就是一個身價百萬的人。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