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適用於孩子,同樣適用於圍繞你身邊的你想影響的每一個人!

1.魚缸法則

養在魚缸中的熱帶金魚,三寸來長,不管養多長時間,始終不見金魚生長。然而將這種金魚放到水池中,兩個月的時間,原本三寸的金魚可以長到一尺。

 

對孩子的教育也是一樣,孩子的成長需要自由的空間。而父母的保護就像魚缸一樣,孩子在父母的魚缸中永遠難以長成大魚。

 

要想孩子健康強壯的成長,一定要給孩子自由活動的空間,而不讓他們拘泥於一個小小的父母提供的“魚缸”。隨著社會進步,知識的日益增加,父母應該克製自己的想法和衝動,給孩子自由成長的空間。

 

2.狼性法則

狼是世界上好奇心最強的動物,他們不會把任何事物當成理所當然,而傾向於親身研究和體驗,大自然的神秘、新奇永遠令狼驚異。

 

狼總是會有對周圍的環境的興趣,因而它們能不斷在環境中發現食物、瞭解危險,從而有力的生存下來。因此要培養孩子超強的學習能力,一定要培養孩子對於世界的好奇心,讓他仔細觀察生活,用興趣作為他學習的老師。

 

這樣的孩子會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做個明亮之星,不斷對工作有新創見和新靈感。

 

3.南風效應

北風與南風打賭,看誰的力量更強大,他們決定比誰能把行人的大衣脫掉。北風無論怎樣猛烈,行人隻是將衣服越裹越緊;而南風只是輕輕拂動,人們就熱得敞開大衣。

 

南風效應告訴人們寬容是一種強於懲戒的力量。教育孩子同樣如此,那些一味批評自己孩子的家長,最終會發現孩子越來越聽不進他們的話。

 

每個孩子都會犯錯誤,父母要容忍孩子的缺點,客觀、理智、科學地處理日常生活中出現的各種問題,體諒孩子的同時,從自身入手做好自己的修養工作,這樣才能夠更好地教育孩子。

 

4.羅森塔爾效應

"羅森塔爾效應"也叫“皮格瑪利翁效應”或“期待效應”,

 

暗示在本質上,是人的情感和觀念,會不同程度地受到別人下意識的影響。人們會不自覺地接受自己喜歡、欽佩、信任和崇拜的人的影響和暗示。而這種暗示,正是讓你夢想成真的基石之一。

 

羅森塔爾是美國心理學家,1966年他做了一項關於學生對成績期望的試驗。他在一個班上進行測驗結束後將一份“最有前途者”名單交給了校長。校長將這份名單交給了這個班的班主任。8個月後,羅森塔爾和助手再次來到這個班上時,名單上的學生成績都大幅度提高。成績提高的秘訣很簡單,因為老師更多的關注了他們。

 

這個故事留給我們這樣一個啟示:讚美、信任和期待具有一種能量,它能改變人的行為。當一個人獲得另一個人的信任、讚美時,他便感覺獲得了社會支持,從而增強了自我價值,變得自信、自尊,獲得一種積極向上的動力,並盡力達到對方的期待,以避免對方失望,從而維持這種社會支持的連續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