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並換上手術服,男孩的父親失控地對他喊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你難道不知道我兒子正處在危險中嗎?你怎麼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醫生淡然地笑著說:很抱歉,剛剛我不在醫院,接到電話就馬上趕來了,您冷靜一下。

 

冷靜?如果手術室裡躺著的是你的兒子,你能冷靜嗎?如果現在你的兒子死了,你會怎麼樣?男孩的父親憤怒地說。

 

醫生又淡然地笑著說:我會默念阿彌陀佛,我們從塵土中來,也都歸於塵土,請為你的兒子祈禱 吧!

 

男孩的父親憤憤的說:當一個人對別人的生死漠不關心時,才會這樣說。醫生轉頭便進手術房作業,而心急如焚的父親在外徘徊等候...

 

幾個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醫生高興地從手術室走出來,對男孩的父親說:謝天謝地,你的兒子得救了!

 

還沒有等到男孩的父親答話,他便匆匆離去,並說:如果有問題,你可以問護士!他怎麼如此傲慢?連我問問兒子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男孩的父親對護士憤憤不平地說道。

 

護士的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了:他的兒子昨天在交通事故中身亡了, 我們叫他來為你的兒子做手術的時候,他正在去殯儀館的路上,現在,他救活了你的兒子,要趕去完成他兒子的葬禮。

 

別人的生活發生了什麼,他們正在經歷著怎樣的波折和磨難,站在自我立場的你可能並不知曉,你所看見的只是表像而已。

 

換一個角度,你會發現,並不是只有你是這個世界的主角。

 

千人千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裡的主角,不管故事是平淡無奇,還是曲折坎坷,每個人都已經歷不同的故事,或悲傷或幸福。

 

人生無常,誰都會有眼淚有悲傷,我們要學會欣賞和悲憫,學會善待他人。

 

不要輕易指責別人,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知道別人生活裡的喜怒哀樂、去真正體諒別人的酸甜苦辣。

 

每個人因立場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所以,不要一味的隨意去指責批評,否則會給別人帶來傷害。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