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耕田回來,躺在欄裡,疲憊不堪地喘著粗氣,狗跑過來看牠。

 

「唉,老朋友,我實在太累了。」牛訴著苦,「明天我真想歇一天。」

 

狗告別牛後,在牆角遇到了貓。

 

狗說:「夥計,我剛才去看了牛,這位大哥實在太累了,牠說牠想歇一天。也難怪,主人給牠的活兒太多太重了。」

 

貓轉身對羊說:「牛抱怨主人給牠的活兒太多太重,牠想歇一天,明天不幹活兒了。」

 

羊對雞說:「牛不想給主人幹活兒了,牠抱怨牠的活兒太多太重。唉,也不知道別的主人對他的牛是不是好一點兒。」

 

雞對豬說:「牛不準備給主人幹活兒了,牠想去別的主人家看看。也真是,主人對牛一點兒也不心疼,讓牠幹那麼多又重又髒的活兒,還用鞭子粗暴地抽打牠。」

 

晚飯前,婦人給豬餵食,豬向前一步,說:「女主人,我向你反映一件事。牛的思想最近很有問題,妳得好好教育牠。牠不願再給主人幹活兒了,牠嫌主人給牠的活兒太重太多太髒太累了。牠還說要離開主人,到別的主人那裡去。」

 

得到豬的報告,晚飯桌上,婦人對主人說,「牛想背叛你,牠想換一個主人。背叛是不可饒恕的,你準備怎麼處置牠?」

 

「對待背叛者,殺無赦!」主人咬牙切齒地說道。

 

可憐,一頭勤勞而實在的牛,是被傳言「殺」死了還是因為自己無心的抱怨而「殺」死了呢?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