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人生悲歡離合、成敗起落之後的熟年心智,究竟是更看開了,還是看破了?這關乎你選擇用什麼態度看待過去,以及是否願意經過曲曲折折的療癒之後,把一切歸零,重新給未來的自己,一條平靜的道路。

 

看開了。曾經重重地拿起;如今懂得輕輕地放下。這真的是難得的智慧。看破了。曾經拿不起的、或費盡心力拿起的;而今其實還是無法全然放下。

 

總是帶著幾分遺憾與憤怒,雖知道不要再和自己做意氣之爭,卻總難免千迴百折,能夠不想、能夠不計較,並非出於100%自願,而是基於保護自己,不要在傷口上繼續灑鹽。嘴角有一點了然於世事的微笑,任誰都看得出勉強。

 

如果你年輕時曾期待一個轟轟烈烈的人生,想必至今已經傷痕累累!正因為太過用力,又沒用在對的時間或用在對的方法,於是再也無計可施的反作用力,冷不防地回來傷了自己。

 

無論是課業的挫折、感情的衝撞、工作的跌宕、婚姻的碎裂……你知道,這輩子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但總感嘆那些事怎麼都被自己碰上了。

 

回頭想想,「細水長流」這四個字,多麼令當年的自己鄙夷。你始終無法想像那樣平平凡凡、庸庸碌碌的兩個人,是怎樣無味無趣地過了他們的大半生;你始終不屑一顧那種日復一日百般無聊的工作,是如何不精不彩地教人在安身立命中耗費青春。

 

如今,孑然一身回頭,看到自己當年的自命不凡、自以為是,少了幾分感慨、多了幾分明白。

 

怎樣的人生才叫做轟轟烈烈呢?到頭來,會不會反而是那些看似沒有高潮迭起、沒有波瀾壯闊的風景,才是真正的轟轟烈烈啊。這些結婚數十年如一日的白髮夫妻、這些把一份工作從年輕做到退休的前輩,才是最值得佩服的勇者。

 

他們用盡此生最柔軟的謙卑,對應迎面而來的打擊,用盡所有委曲求全的隱忍,躲過驚滔駭浪的侵襲,於是在生命的角落,安穩地活了下來。

 

看盡人生高潮迭起,學會珍惜細水長流!這竟也是活到熟年之後,一種難能可貴的成長。趁著手邊還能再浪擲的東西已經不多,收斂起年輕氣盛的豪邁之姿,看見那些兢兢業業、謹謹慎慎的人與事,懂得放慢自己的步調,在細節中看到真情,在寧靜中感到美好。

 

志向,要遠大!年輕人的志向,是往外的壯闊;中年人的志向,是往內的寬厚。多活一天,便又多懂了一點。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