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聽力不好,平時得帶著助聽器才聽得到別人說話。

 

不過助聽器這東西很麻煩,它只是一個放大聲音的工具,而且,它不只會把想聽的聲音放大,不想聽的噪音同時也會放大,所以透過助聽器聽到的聲音很嘈雜。因為如此,當我說話的時候,常會不自覺地提高嗓門,音量變得很大聲,有時不免會造成誤會。

 

有幾次我戴著助聽器說話,聲音變得很大,讓身邊的人誤以為我情緒很激動,或是很不高興。

 

現在若是跟朋友近距離聊天,我就會提醒自己,說話時要溫柔一點,聲音要低一點;若是在會議室開會,我就會說得大聲點兒,不忘問一下旁邊的人:「我這麼說話,你們聽得清楚嗎?會不會太大聲了?因為我耳背,戴了助聽器,聽不太清楚,真抱歉!」大家知道我的情況,就算覺得我聲音大了點兒,也不致於產生誤解。

 

醫院裡老年人跟醫護人員經常發生衝突,往往就在於老年人耳背,聽不清楚,一件事得反覆問來問去,問到醫護人員耐心都沒了,態度可能變得不是很好,讓老年人感覺不被尊重,雙方情緒一來,很容易變得劍拔弩張,吵得不可開交。

 

如果我們事前先告訴醫護人員:「對不起,我耳朵不好,可不可以請你說話大聲點兒,或是多說幾次呢?」我相信,對方一定會很樂意配合。下次,請你試著這麼做,好嗎?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