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兄弟從鄉下到城市謀生活,一個叫怨天,一個叫怨地,另一個叫無悔。

 

三兄弟結伴而行,一路上風餐露宿,幕天席地,遭遇漠漠塵沙,翻過七座高山,涉過二十一條大河,終於來到了一座繁華熱鬧的集鎮。這裡有三條大路,其中只有一條能夠通往城市,但誰也說不清究竟哪條才是。

 

怨天說:咱老爺子一輩子教我的只有一句話聽天由命,我就閉上眼睛選一條,碰碰運氣好了。他隨便選了一條,走了。

 

怨地說:誰叫咱們生在那個地方呢,我沒讀過書,計算不出走拿條路最有可能,我就走怨天旁邊那條大路吧。怨地拍拍屁股也走了。

 

剩下的是一條小路,無悔拿不定主意。他想了又想,決定還是先去鎮上問問長者。長者見了他,搖頭說:沒人到過城市,因為它太遠了。而且我們這裡的生活也不錯。不過,孩子,我可以把我祖父的話告訴你——走錯的路也是路。

 

無悔記著長者的誠摯教誨,踏上了那條小路,尋找他的城市之夢。他經歷的痛苦與艱難無與倫比,但是,每一次挫折,每一回失敗都沒有打倒他。

 

當他面臨絕境時,總是對自己說走錯的路也是路,於是他挺過來了。在10年後的一天,他終於見到了朝思暮想的城市,憑這他傑出的韌勁與毅力,從一元錢的生意做起——擦皮鞋,揀垃圾,端盤子,後來他成為一家公司的普通職員,藍領,白領,直到自己獨自成立了一家公司。

 

30年後,無悔老了,他把公司交給了兒子打理,支身回鄉尋找當年同行的兄弟。依然是那個貧困的小村,依然是茅屋泥墻,怨天和怨地住在裡面,依然過著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日子,三兄弟各自敘述了自己的故事。

 

怨天沿著大路走了五個月,路越來越窄,野獸出沒,一天黃昏,他差點被狼吃掉,只好灰溜溜地回來了。怨地選的那條路跟怨天並無區別,回來之後,他覺得一輩子不能抬頭做人。

 

無悔嘆息地說:我走的路和你們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我決定了就決不回頭。

其實,每條路都能通向城市,走錯了也照樣是路。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