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影響著一個人的心理、言行與為人,任何一種性格都存在著某些弱點。

 

心直口快的人一般都比較直率,比較坦誠,所以,會有很多人樂意與之做朋友,但有時也會因為無心之過,而與之疏離,即使是再親密的朋友之間交談,也不能口無遮攔,凡事還得三思後行。

 

有些人喜歡標榜自己是心直口快的人,說話不加修飾,只會一味地直說,那麼就會傷人傷己,殊不知世間萬物皆有度,一次,二次,別人會體諒你的心直口快所帶來的種種煩惱和不愉快。

 

如果每次你的心直口快帶給他人的都是反感和傷害,那就不是一種美德,而成為了一種惡習。

 

真與直帶來的確實不都是快樂,心直口快的人,有時不去理解別人的感受,不去體會他人的心情,只在乎自己的感覺,只在乎自己的好惡。

 

雖然自己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因說話不注意方式方法,往往所說的話,讓別人聽起來非常刺耳,感覺很不舒服,別人也會反感這種善良的舉動,結果往往是得不償失和顧此失彼。

 

口不擇言的人,往往在給他人帶來傷害的同時,自己也深受其害。

 

因為一針見血的指出別人的缺點,他人可能馬上會惱羞成怒,錯把愛心當作惡意來對待,要麼敬而遠之,要麼置之不理。所以在說話時千萬別太魯莽,否則會傷人傷己。如果自己不能及時反思醒悟,其後果會讓你品嘗什麼是淒涼。

 

心直乃君子之心也,以誠待人,古往今來都是為人之本。口快則不然,說話要講口德,要講語韻,既讓人明白,又讓人舒服;既語達目的,又對人尊重。

 

人的性格脾氣有時就像匕首,修養好的人,讓匕首深藏不露,非萬不得已,絕不亮出它。涵養不到家者,則以匕首作為保護自己尊嚴的武器,不論大事小事,只要不合乎他的心意,便大發雷霆,用隨口的衝動來防禦別人和發洩自己。

 

過真易生情,傷己,過直則生怨,傷人;很多時候,我們無心傷害別人,只是因為自己的性格,心直口快的說著想說的話,理所當然的做著想做的事,卻忽視了他人的感受,特別是在批評別人時,更要話到嘴邊留三分,三思而後語,說出來的話才會有分量和效果。

 

我們應該懂得去體會別人的感受,就像我們希望別人在意我們的感受一樣。

 

 

口快,古往今來就不是什麼優點,不負責任地過分挑剔和指責抱怨,對不熟悉的人來說是莫名其妙的反感,對朋友來說是不能接受的尷尬。就算你說的是真話,因場合和時間的不同,說出來也會刺耳和傷痛。

 

人就是這般的奇怪,既喜歡性格耿直的人,又討厭其直來直去的說話方式,所以,做人一定要正直、爽朗,但說話一定要委婉、含蓄。

 

人之交往,友之相處,我們需要的是心直,而不是口快,說話要三思而後語,多思而慎言。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