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

 

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磨平了自己的棱角。

 

不再為一點小事傷心動怒,也不再為一些小人憤憤不平。以一種中庸的心態面對著,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或許這樣很沒志氣,但是,我只是想過一種平淡的生活,安安心心,簡簡單單,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此生淡然。

 

人生需要四種修為:

一是忍得過。忍一時之氣,消百日之災。能忍,不一定是懦弱。

 

二是看得破。最大的淡定,不是看破紅塵,而是看透人生以後依然能夠熱愛生活。

 

三是拿得起。做人要有擔當,不推諉逃避,直面慘淡人生。

 

四是放得下。放下偏執,放下記憶,放下不甘,放下慾望,平平淡淡,簡簡單單。

 

若歲月靜好,那就頤養身心;若時光陰暗,那就多些歷練。

 

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沒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沒有放棄,怎能擁有;不守寂寞,豈見繁華。曾經再美,不過一紙空談;腳下艱難,卻是直指明天。

 

命運給予你的,無論好壞多少,皆需認真面對、坦然應對,遺憾叢生才叫生活,瑕疵偶現才算真實。

 

初生的路,跟著父母走。學生的路,跟著老師走。社會的路,跟著名人走。這已成了一些人成長的模式。

 

人生的路上唯獨缺少了自己。其實,跟著是要學會獨立,而不是隨從,更不是模仿。

 

讓心靈中開出屬於自己的花,結出與眾不同的果,雖然可能要付出代價,經歷風雨,但也會讓你自豪,讓別人羨慕。

 

熱鬧不過人看人,著急不過人等人,難受不過人想人,溫暖不過人幫人,感動不過人疼人,殘酷不過人害人,陰險不過人算人,鬱悶不過人氣人,恥辱不過人戲人,為難不過人求人,生氣不過人比人,成功不過人上人,發財不過人騙人,舒服不過人玩人。

 

人生就是人與人!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