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心態管理文章---你必須要有一樣拿得出手

 

我的一位商界朋友,45歲的時候,移居去了美國。大凡去美國的人,都想早一點兒拿到綠卡。他到美國後三個月,就去移民局申請綠卡。一位比他早先到美國的朋友好心地提醒他:你要有耐心等。我申請都快一年了,還沒有批下來。

  

他笑笑說:不需要那麼久,三個月就可以了。朋友用疑惑的目光看著他,以為他在開玩笑。

  

三個月後,他去移民局,果然獲得批准,填表蓋章,很快,郵差給他送去綠卡。他的朋友知道後,十分不解:你年齡比我大,錢沒有我多,申請比我晚,憑什麼比我先拿綠卡?他微微一笑,說:因為錢。

  

你來美國帶了多少錢?

  

10萬美元。

  

可是我帶了100萬美元,為什麼不給我批反而給你批呢?

  

我的10萬美元,在我到美國的三個月內,一部分用於消費,一部分用於投資,一直在使用和流動。這個,在我交給移民局的稅單上已經顯示出來了。而你的100萬美元,一直放在銀行裡,沒有消費變化。所以他們不批准你的申請。

  

原來如此。

  

美國是一個十分注重效率和功利的國家,只要對美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有益,美國才會接納你,在美國拿綠卡,只有兩種人可以:一種是來美國投資或消費;還有一種人,就是有技術專長。

  

這位商界朋友前不久回國,給我講了一個他在美國移民局親眼目睹的故事,使我更深刻地理解了美國。

 

他在美國移民局申請綠卡的時候,曾經遇到過一位中年婦女,從她被曬成古銅色的皮膚,可以斷定是一位戶外工作者。

 

出於好奇,他上前和她搭話,一問才知,她來自中國北方農村,因為女兒在美國,才申請來美。她只讀完小學,漢語都表達不好。

  

可就是這樣一位英語只會說你好、再見的中國農村婦女,也在申請綠卡。她申報的理由是有技術專長。

 

移民官看了她的申請表,問她:你會什麼?她回答說:我會剪紙畫。說著,她從包裡拿出一把剪刀,輕巧地在一張彩色亮紙上飛舞,不到三分鐘,就剪出一群栩栩如生的各種動物圖案。

  

美國移民官瞪大眼睛,像看變戲法似的看著這些美麗的剪紙畫,豎起手指,連聲讚歎。這時,她從包裡拿出一張報紙,說:這是中國《農民日報》刊登的我的剪紙畫。

  

美國移民官員一邊看,一邊連連點頭,說:OK

  

她就這麼OK了。旁邊和她一起申請而被拒絕的人又羨慕、又嫉妒。

  

這就是美國,這就是社會。你可以不會管理,你可以不會金融,你可以不會電腦,甚至,你可以不會外語。但是,你不能什麼都不會!你必須得會一樣,並且你要竭盡全力把它做到極限,當別人問你你會什麼的時候,你能拿得出手。這樣,你就會永遠OK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