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個很忙碌的人——每天要處理各種事情,不停地接電話、開會、收發郵件,甚至有時還會因為某些事把原有的安排全部打亂……到了下班時間,卻發現有很多事沒來得及處理,這時候除了加班外,只能把這些事推到下一個24小時中。

 

總是很忙碌,總有很多做不完的事情,好像時間總是不夠用,難道沒有辦法改善這樣的局面嗎?其實讓時間×2的方法有很多,如果你學會運用時間,時間也會為你所用,並幫助你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1、列出時間花費表,來驚訝一下被你不經意間浪費掉的時間

在改變你的時間觀念前,先來分析一下你每天的時間都用到了什麼地方,你會驚訝地發現有些時間不是被浪費掉了,不然就是做了一些無用功。

 

浪費的時間當然不可能被挽回,但好在意識到時間的重要性之後,我們對時間的把握程度就會有所改善,高效地利用時間不僅會讓每天的24小時顯得更長,同時工作也會更高效。

 

2、盡量少做浪費時間的事情

也許有人會問什麼事才能算作浪費時間,讀書看報看電視算嗎?平時玩玩網遊偷偷菜算嗎?每個人對於浪費時間的事所持的態度不同,所以你可以針對你的生活對時間進行有效利用,張弛有度的生活和工作至少不至於讓自己變成機器人,但是不鼓勵對某件事上癮,這樣你的大部分時間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消耗掉,在處理某些事的時候也要遵循高效的原則,把減少溝通成本和有計劃地做事放在首位,這樣才能減少時間的浪費。

 

3、學會在適當的時候說NO

每個人每天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你已經把自己的日程排滿,突然有非同部門的領導安排了任務給你,而且要佔用你一部分時間,那麼你該如何回應對方?

 

直接把工作接下來顯然不是明智之舉,因為這會打亂你的原有工作計劃,也可能讓你的直屬領導感到不爽。

 

那麼直接拒絕也不是好的處理方法,因為這會影響部門間的關係,給未來的工作帶來障礙,最好的方式是婉轉地拒絕,最好把情況反映給你的直屬上級,讓TA來安排更為妥當。

 

到底該不該在計劃外的事情上花費時間,必須把握好自己的行事準則和優先順序。小心處理別人的要求,既減少了不必要的負擔,也不會激化雙方的矛盾。

 

4、先做事,再把事做好

對不起,我想把事情做得更好,所以……從做到到做好,就相當於從95分到100分,提升的難度自然很大,追求完美本身不是錯,但是因此浪費了大量時間且沒有完成任務,遷怒的只能是領導。

 

在要求的時間內盡可能把事情做好,這才是最穩妥得當的做法。

 

5、借別人的力做自己的事

所謂的借力,就是管理者要學會讓正確的人去做正確的事,而不要自己在一個問題或事情上死磕,事必躬親不僅會浪費時間,也會降低工效,員工的水平和技能也無法獲得提升。管在先,理在後,適當地放權會讓員工得到充分的鍛煉,反過來也會為管理者分擔更多的工作壓力。

 

6、經常總結和分析

處理事情一般分為獨立完成及合作完成兩種,獨立完成某項工作時,要學會總結工作經驗,摸索出節省時間且提高工效的方法,為以後的工作鋪平道路;而與別人共同完成某件事時,一定要提前制定好工作計劃和方案,並且要保持隨時溝通和跟進,避免溝通不到位而導致的溝通成本增加——既浪費了時間,也降低了工效。

 

7、安排放鬆的時間

追求成功的人往往是忙碌的,留給自己的時間總是少得可憐,雖然通過工作能夠從自己的價值體現過程中獲得快樂,但是在忙碌和緊張帶來的長期高壓狀態也是不利於高效工作的,換句話來講就是欲速則不達,抽空聽聽歌曲,看看電影放鬆下身心,對工作和身體也是大有幫助的。畢竟享受工作的同時,生活也同等重要。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