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話時,對方願意聽嗎?假如對方完全不想聽你說話,就算再有趣、再有條理、擁有多麼高超的說話技巧,恐怕也都派不上用場。想當然爾,影響力自然也是「零」。

 

和「說話技巧」相較之下,「開始說話之前的準備」更重要,因為在開始說話之前,必須注意到「吸引對方聆聽」這個重點。

 

1.說話順序對了,一開口就吸引人

想在社會生存,一定要會「說話」除了說話技巧,手勢、音量也很重要,如何吸引對方,主動傾聽?

 

牢記五件事,談話永遠不冷場

(1)無論對象是誰,記得先打招呼。

(2)預告談話重點,取得「我想聽」的意願。

(3)引起對方興趣後,馬上進入主題。

(4)談話結束前小總結,並約定下次見面時間。

(5)有禮貌地說再見,最後也要留下好印象。

 

2. 三個技巧把話說明白,傳達力百分百

學習話術前,先懂如何「清楚表達」

(1)少用專業術語,換成簡單說明

(2)加入時間序,並條列重點

(3)用具體的方式,換句話說

 

3. 表情和動作,傳達力高達93%

利用表情、眼神、動作,增加說服力

 

(1)打動人心的關鍵表情:豐富的表情,就是「觸動人心」的祕密

(2)文字的傳達,比不上表情:「表情」的傳達力,是「說話」的十三倍!

(3)閒聊時笑容滿面,拉近彼此距離:「面帶微笑的閒聊」,是緩和氣氛最佳解

 

4. 尊重,是談話前的基本準則

說服時,絕不能只為自己著想,尊重對方,不等於委屈自己價值觀沒有對錯,只是想法不同,找出價值觀,你會更了解自己,讓自己成長,才是好的信念。

 

5. 完美的說服力,是改變人生的武器

改變「說話方式」,成功逆轉人生改變「說話方式」,吸引更好的人脈,你和他人的互動,會反饋在自己身上完美的表達,為人生創造更多可能說話產生說服力、影響力,讓工作順利,更進一步改變你的人生!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