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江湖,潮漲潮落。人的一生,起起落落。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成功時朋友認識你,落魄時你認清朋友。

 

不管別人怎麼對你,做最適合自己的你,從從容容、坦坦蕩蕩、內心無愧,就不怕小人算計、小鬼敲門。

 

【1】職場得意時,不踩曾傷害你的人

 

職場晉升,往下看都是笑臉,往上看都是猴腚。

 

職場晉升,又像擠公交,沒擠上去的使勁擠,一旦擠上去又拚命擋沒上去的人。

 

每個人爬上來,都受過踩踏,既然上來了,就放過那些踩你的人,換位思考,你也踩過別人。

 

放別人一條寬路,多留自己一條後路。

 

【2】職場得意時,不踩曾阻擋你的人

 

職場晉升之路就是金字塔式的天梯之路。

 

越往上爬路越窄越陡,總有不喜歡你的人阻攔你,不願意看你和他平起平坐,更不能容忍你超越他踩在他頭上。

 

但他千萬百計阻擋你未必成功,你上位後,他最怕你報復。

 

放他一馬,曾經擋不住你,以後也不敢造次,不如寬容對待,減少一個對立面

 

【3】職場得意時,不踩曾打擊你的人。

職場晉升,你有這個能力,也有這個想法,總有人瞧不起你,還有人貶低你,人前人後嘲諷你「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你不蒸饅頭爭口氣,就不信這個邪,經過默默奮鬥、艱苦努力,你提拔上位,讓那些看不起你的人大跌眼鏡,與其冷眼相對,不如若無其事。

 

你放心,第一批巴結你的人一定是那批踩咕你的人。

 

【4】職場失意時,不求拆臺子的鬼

 

職場失利落難,不要去求偽善之人,表面同情、暗地高興,一口一個安慰,一口一個幫忙,

 

到他該幫忙時,他拆臺子設絆子,就是不想看到你好,你越好越不痛快;你越難他越歡喜。這樣的人不是人是鬼,求他不如拜佛。

 

【5】職場失意時,不求下套子的鬼

職場落難,不要去求心理陰暗之人,凡是發落難財的人都是惡鬼。遇到這樣的鬼,你就是送上嘴的肥肉,他趁虛而入、趁人之危,設好套子、擺好局,就等你跳入火坑。再苦再難,別去招惹這種職場惡鬼。

 

【6】職場失意時,不求甩臉子的鬼

虎落平陽被犬欺,沒毛的鳳凰不如雞。你得意時笑臉相迎,你落難時冷眼旁觀。

 

這樣的鬼,千萬別去拿熱臉貼冷屁股,不但不幫忙,還幸災樂禍、百般羞辱,窮不走親訪友,富不鬧市閒遊。

 

要明白人走茶涼是常態,你沒有利用價值就別求功利心太強的鬼。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