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抱著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心理,也許不做不錯的心態的確是比較不會失敗,但是,他也永遠不會成功。

 

在大多數人唯恐失敗之際,那些已功成名就之士,卻將失敗視為一種可暫時性化解危機的逆轉時刻,在敗中學習也是邁向成功之路。

 

沒有人永遠都不犯錯,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只要知道哪裡做錯了而能及時改正,那麼錯誤及失敗的機率就會減低,人生何嘗不是在錯誤中發現了真理,在失敗中領悟了生命。

 

做錯事並不可恥,而必須在錯中找到失敗的因子,重新面對挑戰,在生活中尋找更新的力量,不必為失敗或做錯事找藉口,勇敢面對自己,坦然面對失敗,是重新學習的力量,人生本來就是起起落落、跌跌撞撞,錯了就改,失敗再站起來,只要不倒下,人生就有機會重新開始。

 

失敗是一種過程,成功才是目標,有了過程的艱辛,才有成功的喜悅。有的人因為害怕失敗,所以一碰到挫折又退回原來的地方,寧願平庸卻不願接受考驗,就和大部分有鴕鳥心態的人是一樣的,即使對現況不滿意,也不願意放手一搏,總是有人會自我安慰或者為自己找藉口,通常,這種人都是與成功無緣的人。

 

不要認為一次錯誤,就會毀了一生,當然,並不是鼓勵別人犯錯,而是學會如何從錯誤中反省,在失敗中站起來,誰也不敢保證自己一輩子都不會犯錯呢?如果有一天,當我們犯錯的時候,請記住!不要在同樣錯誤上被絆倒兩次。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