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一部紀錄片,很有感觸,紀錄片講的是一位古鐘錶修復師的故事。

 

王師傅的專長是修復文物鐘錶,他曾遇到過一件非常棘手的任務:修復變魔術人鐘。

 

這不是一件普通的文物,它的內部結構有如迷宮一般複雜;而且僅此一件,許多零件只能修不能換;甚至有的微小的部件只有一毫米長。

 

這項不可思議的工作在王師傅的專注下,順利完成了,整整耗時一年。

 

王師傅十六歲入行,從事鐘錶文物修復事業四十多年。

 

記者問如何才能四十年如一日地專注一件事,王師傅是這樣回答的:幹的時間長了,慢慢就磨出來了;要是真坐不住那你就得改行了,其中最重要的還是得喜歡它,喜歡才能長久專注。

 

實在覺得煩躁,出去走幾圈再回來幹。

 

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行家;重複的事用心做,你就是專家。

 

他用自己的專注,成為了時間的修復師。

 

你有多專注,就有多專業。

 

有時候並不是你水平太業餘,而是你太貪心,精力太過分散,耗掉了你通往專業的潛力。

 

李小龍曾說:我不怕練一萬種招式的人,只怕一種招式練一萬遍的人。 專業不在於多,而在於精,往往這就需要枯燥地重複,和漫長地等待。

 

一件事無論你覺得多枯燥,一旦投入,立刻會變得生動起來,愉悅也就隨之而來。

 

心無旁騖能加快你前行的速度,只要你敢專注,再遙遠的目標都能實現。

 

這個時代讓專注能力越來越稀缺,所以掌握它的人就越容易脫穎而出。

 

什麼是最難的事情? 大概是沉下心做一件事,並且一做就是一輩子。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