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是克林頓·希拉蕊在演講中多次提及的,她在中學讀書時的一件往事。

 

一個春暖花開的中午,希拉蕊和爸爸在公園裏散步。她發現有位老太太緊裹著厚厚的羊絨大衣,脖子上圍著毛皮圍巾,那穿戴彷彿是在滴水成冰的三九隆冬。

 

她說:爸爸,妳看,那位老太太穿的,真是太奇怪、太可笑了!」當時爸爸的表情有些嚴肅,沈默了一會兒說:「希拉蕊,我突然發現妳缺少一種本領,就是欣賞別人的本領。這說明妳在與別人的交往中,缺少了一些熱心和友善。」

 

希拉蕊覺得爸爸太小題大做了,很不服氣地問:「那你不覺得老太太穿得太多了嗎?」

 

爸爸說:「恰恰相反,我覺得老太太很值得欣賞。她穿著羊絨大衣,圍著毛皮圍巾,也許是因為生病初癒,身體還沒有完全康復,也許是因為別的什麽原因。」「而且妳仔細看,她專注地看著樹枝上清香、漂亮的丁香花,表情是那麽的安祥、愉快。她是那麽熱愛鮮花,熱愛春天,熱愛大自然。我覺得老太太的神情令人感動!難道妳不認為她很美嗎?」

 

希拉蕊認真地觀察了之後,覺得確實像爸爸說的那樣,從老太太臉上的笑容可以看到她的內心像怒放的鮮花一樣。

 

爸爸帶著希拉蕊走到老太太面前,微笑著說:「夫人,您欣賞鮮花的神情真令人感動,您使這春天變得更加美好了!」

 

老太太似乎有些激動:「謝謝,謝謝您!先生。」隨後,她從提包裏取出一小袋餅乾,一邊遞給了希拉蕊一邊誇讚地說:「這孩子真漂亮……」

 

事後,爸爸對希拉蕊說: 「渴望得到欣賞,是人的本性。一定要學會真誠地欣賞別人,因為每個人都有值得欣賞的優點和特點。」

 

「當妳學會真誠地欣賞別人之日,就是妳得到別人更多欣賞之時。」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