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就有這樣那樣的缺點,不管是自己還是別人,總有令人不滿意的時候。

 

「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說」?既然是人不是仙,就難免會有說三道四,人云亦云的時候。

 

但卻決不能因一句「本性如此」就放縱自己陷入庸俗的漩渦。家長裡短,是是非非,若沒有真憑實據,捕風捉影,信口開河,便是為人的不負責。

 

俗話說,是非之人才說是非之事。若沒膽量當面提意見,就適當的保持沉默,不讓自己陷入口舌的紛爭。這既是做人的修養,也是處事的哲學。

 

群處守嘴,靜處守心。一個真正聰明的人從不會動不動就逞一時口舌之快,更不會隨隨便便就搬弄是非。

 

一個真正成熟的人也不會為無聊的輿論推波助瀾,在沒搞清事情真相之前就蓋棺定論。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也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不需要別人來說長道短,也不需要遭受誰的道德綁架。

 

試問,你在對別人口誅筆伐甚至侮辱謾罵之時,可曾換位思考一下,若換做是你,是否做的更好?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人生是一場修行,不時的自省自覺,才能及時的更改過失,彌補自己性格上的缺陷。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才能明心見性,遇見更好的那個自己。

 

靜坐常思己過,是嚴於律己;閒談莫論人非,是寬以待人。心懷慈悲和感恩,才不會輕易就怨天尤人,才不會總是苦大仇深。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是一種為人的修養,是一種處世的境界,更是一種難得的智慧。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說來容易做起來難,能做到的都是大慈大悲大智慧的人。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