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

 

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和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一言不發。

 

在一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子前,他叫他的孩子們每人栽一棵。

 

父親對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

 

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

 

但看到兄弟姐妹那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麼地,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日死去。

 

因此澆過1、2次水後,再也沒去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弟姐妹們所種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

 

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愛的禮物,並對他說:「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植物學家。」

 

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地變得樂觀向上起來。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何不去看看自己種的那棵小樹?

 

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裡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向自己栽種的那棵樹下潑灑著什麼。

 

頓時,一切他都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為自己栽種的那棵小樹施肥!

 

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盡管沒有成為一個植物學家,但他卻成為了美國總統,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這只是一句話。食物能夠餵飽我們的胃,愛則能夠餵飽我們的心靈。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庭的愛對孩子而言是最重要的,但愛,並不是逆愛,愛對了是鼓勵,愛錯了則變阻礙。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