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有這樣兩種截然相反的人。有人生怕別人舒服,盡量讓別人不舒服,而只要自己舒服就行。還有一類人生怕別人不舒服,盡量讓別人舒服,哪怕委屈自己。

 

跟千萬年薪的老總談,談上兩到三個小時,無論我說的話是酸甜苦辣等味道,他們都能把每一句話平緩接起來回答,而從不讓一句話落地或磕碰,讓人感覺非常舒服。就像打太極,無論什麼招式,全部是以柔克剛。

 

這就是高手過招,化解問題於無形之處,於無聲之中。他們之所以掙千萬年薪,自有千萬年薪的價值,讓人舒服程度也許就是一個衡量指標。

 

常常發現越是與年薪水平低的人交流越容易讓人不舒服。回想平時大家之間的溝通交流,磕磕絆絆,到處充滿著不舒服的感覺。你不讓別人舒服,別人就會讓你不舒服。

 

想提高年薪嗎?就從如何讓別人舒服著手,提升這方面的品質和修養。我們平常說話兩個人都容易傷害到對方,引起爭執。

 

我曾與一位級別很高的70多歲的老人交談,他的每一句話都不會傷及到任何一個人,不會讓周圍的任何一個人感覺不舒服。

 

在一起聚餐十多人,每一句話都能照顧到所有的人,無論男女老少都感覺舒服,這是何等的修養。

 

你是否讓別人舒服,直接影響著你的成功。言由心生,心裡真的尊重別人才會有善言!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