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活著,總有看人不順眼的時候,但我們卻很少這樣思考:生活就像是一面鏡子,當我們看不順眼的別人,鏡子也會反射出我們最不成熟的一面。

 

遠房親戚家的小表弟95年從美術院校畢業後,在老家的一個事業單位做文員,才工作了半年不到,經常電話裡跟我吐槽。

 

表弟說,就是看不慣老態龍鍾的老李,每天上班一來就擺弄他的花花草草;看不慣隔壁辦公室的財會芳芳,天天穿成花蝴蝶;更看不慣比自己早來半年的小劉,成天到晚比自己還清閒……

 

才幾個月,表弟工作上就開始在出現問題,明明要求準備人手一份的資料,結果卻發現漏了一份;明明要他今天溝通的事情,卻因為對某個同事心存不爽,自己給耽擱忘了。

 

時間久了,表弟總抱怨,自己在這裡沒有用武之地。

 

我給出的建議,他也完全不考慮,只是埋怨我說:「你是新人,應該時刻進入工作角色,尤其在論資排輩的事業單位,別盡整些是是非非,多承擔少抱怨。」

 

表弟卻斬釘截鐵地說:「這分明就是仗勢欺人,以老賣老。」

 

我建議表弟:「你與其耗時間在這裡,不如試著去大城市、大公司改變現狀,如何?」

 

誰料,表弟卻這樣回答:「你要認清現狀,據我瞭解,一線城市人情冷漠,節奏死快,大部分去的都回來了,這說明一線城市不行。」

 

老實說,表弟從未在一線城市生活過,哪怕一天,也未曾考慮過我說的任何一個提議。

 

他總是看不順眼單位裡的一切,卻又固執地認為,所有人都是在針對他,故步自封在自己的世界裡,眼裡容不得半點沙子。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