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一天,剛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個莊園裡,舉行了一場慈善晚宴,旨在為非洲貧困兒童募捐。應邀參加晚宴的,都是富商和社會名流。

 

在晚宴將要開始時,一位沒有請帖小女孩來到了莊園的入口處,小女孩手裡捧著一個看上去很精緻的瓷罐。

 

守在莊園入口處的保安安東尼說:「很抱歉!今天晚宴沒有請帖的人一律不能進去。」

 

小女孩對安東尼說「叔叔,慈善不是錢,是心,對嗎?」「我知道受邀請的人有很多錢,他們也會拿出很多錢,我雖沒有那麼多,但這是我所有的錢。如果我真不能進去,請把這個帶進去吧!」小女孩說完,將手中的儲錢罐遞給安東尼。

 

安東尼不知道是接還是不接,正在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有一位老人說:「不用了,孩子。

 

你說得對,慈善不是錢,是心。你可以進去,所有有愛心的人都可以進去。」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股神」巴菲特。

 

結果出人意料的,當天慈善晚宴的主角,不是倡議者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不是捐出300萬美元的巴菲特,也不是捐出800萬美元的比爾-蓋茲,而是僅僅捐出30美元25美分的小女孩—小露西,她贏得了最多、最熱烈的掌聲。

 

而且晚宴的主題標語也變成這樣一句話:「慈善不是錢,是心。」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