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從一袋種子取出數十粒種子來,將它們埋進土壤裡。用水澆灌、施予它們養分,農夫所付出的用心舉動,為的是想呵護種子們長大。

 

在農夫細心呵護下,種子們逐漸成長,變化成芽的形式。農夫滿心期盼這些種子能夠長成豐碩的果實。

 

他不斷幻想著,所結出的作物會是色彩鮮豔、表面佈滿光澤、體積碩大的型態。

 

芽不斷成長,農夫期盼的心也愈來愈濃厚。日子一天天過去,只見芽始終沒有長成豐碩作物,而農夫的心也從期盼轉為失落。

 

他不明白,為什麼他用心的照顧這些種子,而種子卻始終沒有長大成作物。

 

失落的情緒不斷堆積在農夫心理,逐漸,農夫放棄照顧這些種子,他選擇耕作其它作物。

 

靜謐午後,農夫的女兒一家人開心來訪。眾人欣賞著農夫栽種的作物,金黃飽滿的稻穗遍佈在田地上。

 

唯獨角落一隅,是那仍然發著芽,卻生長不出作物的種子。缺乏充足的水源及養分,芽微微低著頭,土壤的部分也呈現乾枯狀態。

 

眾人好奇詢問著農夫,為何那些乾枯的芽不再繼續生長?農夫帶著些微失落的心情告訴他們原因。

 

聽完原因後,農夫的孫女獨自拿著裝水的器皿,為那些乾枯的種子澆水。與農夫不同的是,女孩將土壤挖得更深,讓芽可以吸取更多水分。

 

經過幾天時間,芽竟然成長茁壯,長成結實的果實。

 

作物種植在土壤表層,很容易因為吸取不到水分而枯萎。信心扎根得不夠深,也會被眼前環境影響,而選擇放棄。

 

結果不是以時間長短而決定,而是在等待的過程裡面,是否持續帶著堅定的信心以及行動。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