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美麗的茶壺說:我曾經是一塊紅色的泥土,有一天,我的主人把我抓在手裡,又壓滾又拍打,我痛得抗議:「 放開我!」可是他笑笑說:「 還沒完呢!」 。

 

後來,他又把我放在一個轉輪上,突然,輪子飛轉起來,一圈又一圈,把我轉得頭昏腦脹,我大叫:「 快停下來,我暈得受不了了。 」

 

主人只是點點頭說:「 還沒完呢!」

 

他把我從轉輪上拿下來,放進了烤爐。我從來沒有嚐過這麼熱的滋味,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折磨我。

 

我大喊,猛敲爐門,但主人不理我,從玻璃窗望出去,只看到他抿著嘴,搖搖頭說:「 還沒完呢!」。

 

終於,爐門打開,我鬆了一口氣,他把我放在架子上,我感到涼風徐徐,非常的舒服,「 這樣好多了。 」

 

我正感覺舒服時,他又在我身上抹​​抹塗塗,那些顏料的味道,真的很難聞,我想吐,叫著說:「 不要,不要。」可是主人只是點點頭,重複那句老話:「 還沒完呢! 」

 

接著,我又被他放進烤爐。這一回,溫度高了兩倍,我熱得死去活來,以為自己一定會窒息,在爐子裡不斷的尖叫、哭喊。

 

透過玻璃窗口,我看見主人目不轉睛盯著我,嘴裡喃喃的說:「 還沒好呢! 」我再也受不了了,心裡徹底的絕望,打算完全放棄。

 

就在這個時候,爐門打開了,主人把我拿了出來,放在架子上。一個小時之後,他拿了一面鏡子來,讓我瞧瞧自己的模樣。我簡直不敢相信鏡子裡面的我,多漂亮啊!

 

主人對我說:「 我要妳明白我的用心。我知道壓滾和拍打很不好受,可是如果我撇下妳不理,你不久就會乾掉;我知道轉輪會讓妳暈頭轉向,可是如果我停下來,不久妳就會剝落成一塊塊的;我知道烤爐很傷妳,可是如果沒有經過這一步,妳不久就會龜裂;我知道油料的味道非常難聞,但是如果我不塗抹,妳就不會堅固,妳的生命也沒有色彩;如果我不把妳再放進烤爐,就無法保存,因為硬度無法持久。 」

 

最後,主人欣慰的看著我說:「 嗯~ 妳現在已經完工了,我開始拿捏妳的時候,就希望妳是這個樣子。 」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