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考上了都市裡的大學,年邁的父親嘆著氣,顫抖著手將借來的錢遞給兒子,孩子清楚地明白這一學期能夠讓他自由支配的費用就只有這些錢了。

 

到了學校,他看了看僅剩下的錢,心想著要如何分配才能熬過這一學期 ?

 

飯只吃兩餐,每餐控制在兩元以內,這是他給自己擬定的最低開銷。可是即使是這樣,也無法維持到期末。於是他做了個決定,跑去買了一支舊手機。

 

隔天學校的各個宣傳欄裡貼出了一張張手寫的廣告: 你需要代理服務嗎?如果你不想去買飯、買開水、繳電話費......請撥打電話告訴我,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為你服務。

 

當天下午,一位同學打來電話,請他去校外的一家外賣素食店買一份餐點。他掛斷電話,立刻就去了,來回不到十分鐘。

 

憑著效率和信用,各個寢室只要是有需要採購,總會想到他。能有如此賺錢的生意,出乎他預料之外。手機裡面塞滿了要求代理的訊息,隨著知名度提高,他的生意越來越好。

 

彷彿是一眨眼,第一學期就在他不停地奔波中結束了。

 

寒假回家,年邁的老父親還在為他的學費發愁,他卻拿出這學期塞進父親手裡 : 「 爸爸,雖然你沒有給我一個富裕的家,可是你給了我一雙健康的雙腿。憑著這雙腿,我一定能跑 完大學,跑出個名堂來 ! 」

 

一年後,他招了幾位家境不好的朋友,一起做代理服務。

 

之後,他又購置了電腦,在網路上擁有龐大的顧客,且被一家大商場看中,做起了校園總代理。

 

奔跑,奔跑,不停地奔波,他一路跑向了成功。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會像故事裡的主角一樣,還是抱怨父母及社會呢?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