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家庭中,不少女性朋友會受到婆婆、小姑以致外人的排擠和爭議。下面分享一位朋友的小故事,給媳婦們暖心的同時,也讓大家知道,讓你在家人和外人面前沒有尊嚴和地位的,恰恰是你的丈夫……

 

我媽媽是江南水鄉的女子,身材修長苗條,不符合北方農村的審美標準,兩個小姑子就在婆婆耳邊說她身體不好,恐怕將來生不了娃娃。

 

我爸爸聽了大怒,就罵兩個姑姑:“我就喜歡她那樣兒的,讀書人就該長成那樣子,要是她長得粗手大腳,只能在田裡幹活兒。”

 

我爸爸當時在十裡八村極其有名,所以奶奶家覺得我媽媽嫁給他是天大的福份,做牛做馬都是應當的。

 

結果有一天我爸爸喝多了酒後,當著許多人的面兒,醉醺醺地說:“我這輩子最得意的事情,就是娶了這麼個有文化又漂亮的老婆,當年想娶她的多了去了,全比我官大,她單單跟了我,我就是掉了腦袋也不能讓她不痛快,除了我媽,誰要是讓她受委屈,以後就不用在我面前開口了,我不認識他。

 

大家全愣住了,雖然我奶奶被授予了特權,你說她敢不敢用?你說我爸爸當年有沒有喝醉?

 

就是這第一次立好了規矩,以後的麻煩事兒就少多了。這麼多年來,我們家的矛盾非常少。只要自己家裡人一條心,哪有外人說話的份兒,就算說了只當沒聽見就是了,我爸爸就從來不允許外人對我們家的事說三道四的。

 

他是孝而不順的人,對我奶奶是好吃好喝好照顧,但是絕不拿老人的話當聖旨,他說得很明白:她糊塗你不能跟著糊塗。

 

老公的立場太重要了,他要是真心想解決問題,沒有解決不了的。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