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雨天的下午,一位老婦人走進一家百貨商場,她漫無目的地在商場內閒逛,顯然是一副不打算買東西的樣子。

 

這時,一位年輕的女店員看到了這位老婦人,立刻主動地迎上去向她打招呼,很有禮貌地問她:「您是否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

 

這位老太太對她說:「我只是進來躲雨,並不打算買任何東西。」

 

這位年輕女店員微笑著對她說:「即使您不想買東西,我們也同樣歡迎您的到來。」

 

女店員說完話後,並沒有急於回去整理貨架上的商品,而是留下來主動和這位老太太聊天,以顯示她確實歡迎這位不買東西的顧客的誠意。

 

當這位老婦人離去時,年輕的女店員還陪她到商場門口,並替她把雨傘撐開。

 

臨別時,老婦人向年輕女店員要了一張名片,然後歡喜地離開。

 

後來,這位女店員早已忘了這件事。

 

然而,有一天,他突然被公司老闆召到辦公室,老闆向她出示了一封信,信是那位老太太寫來的。

 

原來,這位老太太是美國著名的鋼鐵大王戴爾‧卡內基的母親。

 

老太太信中要求百貨公司派一名售貨員到休士頓,代表該公司為其提供裝飾一所豪宅所需的裝潢材料。

 

信裡老太太指名要由這位年輕的女店員代表公司去和她接洽,交易金額十分龐大。

 

很顯然年輕的女店員得到了晉升的機會,由於她的熱誠待人,獲得了意想不到的收穫,這是她當初也想像不到的事。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