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書法至今近二十年,跟過非常有名的書法大師學習約有兩年的時間,有一段時間遲遲無法進步,這位名師希望我先暫停,一段時間不要寫,他說了一句話:「功夫在字外。」

 

我當時無法了解他的心意,後來有一段時間因太忙了,沒再去請教他,卻因自己想寫些東西,因緣際會地參透了這句話,更加明白老師的用心良苦。

 

我們常常太執著於馬上看得到的成果,卻不知真正的精髓在潛移默化之中,古人寫詩常云:【功夫在詩外。】

 

當然啦!要達到這種的層次需要努力的磨練功夫,有的人窮其一生無法【水到渠成】,想必缺少的是那份【熱誠】的事外功夫,能心領神會除了要有良好的修養外,【悟】的功夫更是其中的核心。

 

無所求~有所得,短短的六個字,卻涵意深遠,人與人之間相處,真心付出與用心策畫所表現出來的熱情是大不相同,就算模仿的相同亦無法持久。

 

其實貴人常常就在你我身邊,而貴人喜歡幫助那些積極、向上、熱忱、真誠的人,當我們覺的都碰不上貴人時,這時便要省思自我,看看自己欠缺了 積極、向上、熱忱、真誠的那一個要素。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