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荷蘭人,有一回到南太平洋渡假,偶然發現一個小島,島上景色絕佳,但無人開發。

 

他在島上流連愈久,愈不捨得離開,一股莫名的衝動從心頭升起,他想把小島買下來,變成自己的世外桃源。

 

經過一番東奔西跑、東敲西問,這個小島沒有島主,當地政府也無權把島賣給他,但政府可以租給他,價錢由他開,只要他不獨立建國,愛租多久就租多久,而且可以一次簽長約。

 

「好」!拿下小島沒問題,問題是他一個人在島上怎麼生活?當「魯賓遜」可沒法享受人生,搞不好還會死於非命!

 

有想法還得有辦法,於是他決定打造一個渡假天堂島,他建了5間獨立的精緻小屋,1間自己住、4間租給遊客。遊客來到島上,基本的服務與五星級旅館一樣,更可以在藍天綠蔭下做SPA,可以在沙灘上就著夕陽紅霞吃晚餐,菜色都是白天現抓的龍蝦、海鮮…,真的彷彿在天堂。

 

他知道懂得這樣享受人生的客人,不可能像迪士尼的遊客那麼多,而且來到島上,交通的費用、時間都不少。

 

所以他把4個小屋的外觀、內裝都設計得完全不同,屋外的景觀也完全不同,還有獨立的院落、沙灘、游泳池、裸體日光浴,不怕有任何打擾;4間屋「不分租」,1天4間2000美元,等於你可以包下整個島。

 

「天堂小島」開張,生意奇佳,出得起錢的名流貴人趨之若鶩,這種狗仔無處藏身的地方,才能讓人真正的放鬆。

 

這個人不只建立了自己的世外桃源,他靠這小島賺的錢,比他原來的工作還多呢!

 

有一次,一群台灣朋友經由介紹,要到小島渡假,因為有朋友關係,他們向荷蘭島主商量,看能不能有點「交情折扣」?就是想殺價。

 

荷蘭人聽了,露出蒙娜麗莎的微笑,說了一句中式的英文:「You Chinese, live poor, died rich!」

 

有沒有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

 

你看我們有多少人就是這樣「活得窮,死得富」,發財有道,生活無門,處處小氣將就,唯一捨得花的錢,就是醫療保健費,想盡千方百計讓自己活得更久,可是活的時候又不好好享受人生。

 

我說的享受不是大魚大肉、花天酒地,而是去經歷、體驗世界無限美好,如同電影「一路玩到掛」;否則每天活得一模一樣,無聊地像白開水,雖然無害,但實在無趣,活多久也無差。

 

結果生命結束,反而死得風光講究,死一趟花的錢,反而是他活一生都花不到的金額那麼多。

 

更麻煩的是身後留下龐大財產,不但沒有造福子孫,反而財產愈大,留下的火藥庫愈大,是不是遺產變遺禍?

 

所以,活著的時候要捨得花錢對自己好、對愛人好、對孩子好、對親人朋友好、對需要幫助的人好……!

 

別忘了要活得富、活得樂!要活的精彩,不要死的隆重。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