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鄉下某間學校的老師寫信給福特汽車會長:「我們學校很需要一架鋼琴,懇請您資助我們。」

 

不久收到回信,信封裡只有一百美元。一般人也許大失所望,埋怨福特汽車會長小氣。

 

但是這位老師並不沮喪,反倒拿這一百美元購買品質優良的花生種子,在學校種植。

 

那一年,花生收成大好,獲得可觀的利潤。因此,第二年撒下的種子更多。

 

幾年過後,這位老師拿買賣花生的錢,買了一架鋼琴。她將感謝信及部分收成的花生寄給會長,並在感謝信中提到:「我用會長奉獻的一百美元購買花生種子,花生有了好的收成、賣了好價錢,終於買下一架鋼琴,非常感謝您的資助。」

 

後來,會長回信,同時附上一萬美元的支票。信上寫著:我以妳這樣的老師為榮。請我們資助的人很多,不少人埋怨我只給小額奉獻,甚至不屑一顧。

 

但是,妳不但感謝我,還送我花生作為禮物,令我深受感動。信裡附上一萬美元支票,作學校未來的發展基金。日後若需要補助,請妳盡量申請,不論金額多寡,我都樂意奉獻。

 

如果不懂得感謝,就將別人的幫助視為理所當然;一旦沒有達到期待便嚴加批評,這是因為靈魂深處的感恩泉源已經枯乾。

 

有句話說:「仇恨刻在水裡,恩惠刻在石上。」任何好的成果都需要時間,澆灌和耐力。

 

一生中,多多少少會遇到“幫助人”或者“被幫助”的時刻,過程中,除了學會懂的”付出“也要學習懂的“感恩”。

 

這些收穫雖然不那麼實惠,但卻會讓我們長期甚至終身受益.而這是多少金錢也換不來的。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