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禪師,收了一個年齡尚幼的徒弟。

 

小徒弟很聰明,也特別喜歡別人贊揚他,不管他有什麼好的想法,做了什麼好事都會去告訴所有的人,目的是得到讚揚。的確得到了許多人的讚揚。

 

有一天,師傅送他一盆含苞待放的荷花,對他說:「今天晚上,你觀察這盆裡的荷花,看它們是怎樣開放的。」

 

小和尚很高興,心想,師傅看他最聰明,才讓他觀察荷花。

 

於是,他捧回這盆荷花,一個晚上全神貫注觀察荷花,看到了一朵朵荷花綻放的過程。

 

第二天一大早,他急不可待,向師傅描述他觀察綻放的各種細節。

 

師傅聽完,說了一句:「花開的時候吵了你嗎?」

 

小和尚一聽,寂然無語,若有所悟。

 

好的教育,便是讓生命自然綻放,如塘裡的荷花,如野地裡的百合。

 

但這綻放,是出於內心的需求,是自然的表現,卻不聲張、不誇飾、不炫耀。

 

對於生命成長來說,最重要的是內在品質,而不是外在的裝飾。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