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很多人是不是都是這樣:認定了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把他放在心裡很重要的位置,總是忍不住對他好,哪怕自己吃點虧、受點委屈,也沒關係。

 

對方遇到了煩惱,你會放下所有事去安慰,對方有什麼難處,你就馬上傾囊相助。你做的這一切,都不圖回報,只要他過得好就夠了,別的都不重要。

 

可是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一些不懂你的人,你對他越好,他越覺得你是欠他的,從不會體諒你的難處,感激你的付出。

 

你的好,你的善良,在他眼裡特別廉價。會把你當成老好人,一次次地向你索取,但是如果你有什麼事情需要他幫忙,他會想都不想地拒絕,哪怕對他來說只是舉手之勞。

 

他不知道,你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的。只是因為重視他,才忽視了自己的委屈,因為把他當朋友,所以才不去在意自己吃的那點小虧。

 

對一個人太好,你就輸了。就算你再善良,也要時刻提防著那些自私的人,你對他多好,他也不會把你當朋友,而是當成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拿來利用的工具。

 

你對人付出本來沒有錯,只是不該隨意揮霍你的好。真情可以不計回報,但換來的也必須是同等的真心。不要等到最後,用了情,卻寒了心。

 

一件事,你期望得太高,就容易失望;一個人,你為他付出得太多,就容易心涼。

 

不要給任何人留下善良無私的印象,時間長了,他們就會對你做的所有事習以為常,甚至會忘記說一句謝謝,更別提去理解你。

 

與其在人群中委曲求全,不如一個人獨守安靜;與其為了別人的背叛而痛徹心扉,不如稍微自私一點,先學會讓自己快樂。

 

曾經,我傻到誰說什麼我就相信,絲毫不會懷疑真假,誰說在乎我,我就感動得不行,然後拼命對人家好。殊不知別人只是隨口一說,只有我自己當了真。

 

現在我終於明白,人活著就要圖一個開心自在,別糾纏於一些不屬於自己的感情。珍惜你的人,就多對他好一點,虛情假意的人,就趕緊離他遠一點。

 

太能對別人的境遇感同身受,不是一件好事。你每次都能去體諒別人,誰又真正地體諒過你呢?

 

真心對你好的,不求回報,假裝討好你的,不願付出。要看清一個人很簡單,別再傻傻任人算計!

 

如果有人,總是在你們吵架、冷戰之後,最先低頭,不要覺得他真的就是錯了,而是他更珍惜你,不願讓你不開心。

 

如果有人,總是無條件地幫你,為你著想,不要覺得他天生就該如此,只是他太在意你,所以心甘情願付出。

 

這簡單的道理,卻並不是人人都懂。習慣了享受別人對你的好,就忘記了對方也同樣需要你的真心相待。

 

人和人相處,靠的是一份真誠。誰也沒有那個責任永遠對你那麼好,包括你的父母,不要把一切都看得那麼理所應當。

 

現在的我,明白了:只對值得的人關心,只對懂我的人付出。請不要說我變了,我只是學會了,別人怎樣對我,我就怎樣去對待別人!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