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動物的差別,在於人有更多的思想與情緒的變化,

 

但情緒如果控制不當,就有可能對健康造成影響。

 

那最好的養生方法,確實是養好自己的情緒!

 

放寬心,戒脾氣,人生也會漸漸變得順遂!

 

面對情緒,需要的是細膩的養護。

 

最好的養生,是養情緒。現在很流行一句話「優秀的人,早就戒掉了情緒。」

 

面對情緒,不是堵,不是圍,不是忍,而是要養,要聰明、細膩的「養」。

 

人的情緒有很多種,不過七種:喜、怒、憂、思、悲、恐、驚,每一種都對應著我們的脾臟。

 

一般情況下,這七種情志是不會傷害身體的。

 

《素問·舉痛論》說:「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

 

如果長期情緒混亂、偏激過度,則可能影響氣血順暢,引發疾病。

 

人有七情六慾為常態,不必將情緒當作洪水猛獸,

 

它是戒不掉的,戒掉了就不是人。但情緒不宜過度,因此在生活中,

 

要學會使自己保持平靜之中,才是真正的養生阿!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