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安德魯·梅達爾 分享了自己的成長經歷:我是單親家庭的小孩。一直以來,媽媽靠兼兩份維持生活,一手把我們幾個兄弟姐妹拉拔到大。

 

她有一個很特別的觀念:堅持讓我們住在富人區。

 

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去唸好學校。

 

從小就看著身邊的小孩,吃的比我們好,穿的比我們好,用的,更是不必說。

 

但,長大後的我,感謝這段經歷。

 

因為這樣的生活,給了我一個獨特的視角觀察社會,也讓我養成很不一樣的世界觀。

 

1、我看到了打拼的藝術

白手起家,意味著從什麼都沒有開始。

窮人家長大的小孩,知道怎麼做才能,縮減開支,分配、善用資源,把自己所有的最大化,靠著自己並不富裕的資源闖出一片天。

 

2、勤勞,才是一切

我有兩個例子;首先是我媽。她一天兼兩份,為的就是養活我們,保證我們有東西吃,有房子住,買得起我們想要的東西。

 

再來就是朋友的爸媽們。他們通常都是公司老闆。雖然是有錢人,但也是勤奮刻苦的那一型。

 

每天,我都看他們很早起床,工作到很晚才回家,甚至連週末也都在加班。

 

這樣的成長環境,讓我得以一窺世界,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情況永遠是暫時的,就算是失意,也很快會過去!

像我們家現在狀況就好很多了,因為我們都長大了,出去工作了。

 

我們賺的錢越來越多,不會再擔心下一頓吃不吃得飽。

 

所以,逆境跟不如意,都是暫時的。

 

4、世界不等人,所以,積極一點吧!

我在還是十幾歲小毛孩的時候,就開始自己賺錢了。

 

因為我得不到我想要的,只好讓自己去外面闖一闖,自己去賺來。

 

世界永遠不會等人,所以,要積極一點。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