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水、台水公司,是臺灣最大的自來水供應機構,為中華民國經濟部管理的國營事業。除了大臺北部分區域與金馬地區,分別由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及當地自來水廠負責之外,臺灣地區的自來水供應均由台水負責。(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為了提升主管/同仁問題分析解決管理能力因此邀請佳威企管創新思考講師教授創新問題分析與解決課程。

 

創新問題分析解決講師提出面對問題須先行瞭解問題類型與問題核心關鍵,創新問題分析解決講師提出可以詢問問題發現者針對現在狀況如何對問題加以定義、描寫與陳述。

 

面對問題時如何重新認識問題點與自我審視屬於外顯問題還是內隱問題,迅速找出問題本質,並且以主管角度分析此問題屬於主要問題、次要問題、功能性問題,將問題進行問題分類歸納。

 

問題發生常會讓人認為一定要馬上有所行動進行問題改善,有時候需要將問題觀察評估後考量問題嚴重性、擴散性、資源投入、改善效益…等等事項符合邏輯問題分析技巧與問題解決要領再行考量這個問題是否要優先解決還是要靜觀其變。

 

面對問題時也需要考量自身能力與模式,透過問題彙整、團隊集思廣益、團隊分工可以將問題有效管控、進行問題改善與創新改善模式(8D、曼陀羅、邏輯樹)應用。

 

透過問題改善講師說明講解讓學員除了瞭解創新問題改善技巧方式,引導學員創意發想找對問題、解析問題、進而徹底解決問題。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