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快樂本身,也能夠成為習性。有人習慣專注於事物的光明面,當然也有人專看事物的黑暗面。

 

強森博士說過,養成專注於事物光明面的習慣,比每年一千英鎊的金錢還要有價值。

 

我們確實有這種能力,對一切事物的想法導向,能獲得快樂與進步的方向前進,避免走向負面思維。

 

如此一來,就能像其他習性的養成一般,培養出快樂的習慣。

 

就許多情況而言,男女老少養成溫順脾氣與內心快樂氛圍這種宜人性格,或許比灌輸知識與獲得眾多成就還更重要。

 

如同孔洞再小仍然能看見日光,從小細節就能看出一個人的品格。

 

品格是透過人們實踐得體又光榮的細微舉動所構成。對於品格最顯著的測試,就是我們對待他人的方式。

 

在很大程度上,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自我教育來養成善行——就像學習其他事物一樣,都能透過自學而成。

 

即使是親切的眼神,也會使人愉悅並傳遞快樂。

 

布萊頓的羅伯森在一封信中提到一名女孩,他說:「我在週日去教堂的路上,對這位可憐的女孩投以親切的眼神,她因此充滿欣喜並流下感激的淚水。多麼珍貴的一課!

 

給他人快樂居然這麼容易!我們怎麼錯過了多少次扮演天使的機會?我記得自己當時帶著悲傷的感受繼續走著,並未多加思索,親切的眼神給了一個人生活中長達一個小時的燦爛光芒,並藉此點亮了一個人的內心!」

 

好態度由禮貌與仁慈所構成,在各種人類之間雙方互惠或愉悅的互動,表現善意就是最占優勢的舉止。

 

蒙特克夫人說:「禮貌不花錢,但卻能買到一切。」最便宜的東西就是仁慈,實踐起來最不麻煩更不用自我犧牲。

 

伯利對伊麗莎白女王說過:「贏得人心,您就贏得眾人的內心與財富。」

 

若我們能自然地發揮仁慈,無須造假或欺騙,對社會善良風氣與福祉的成果將不可估量。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