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效率,運用在人生,並非是很快達到成就,而是把自己變成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的過程。

 

時間管理可以不用是一種機械式的訓練,而是一種個人生活風格的延伸。

 

比方說,有些人長期在國外上班的人,經過十九天在泰國、緬甸的連續工作後,拖著疲倦的身軀、跳上離開曼谷的長途巴士,然後換上快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島上,給自己四天的時間,潛藏在無干擾的自然裡。

 

第一天,完全休息,只想著十年後的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第二天,整理該結案的文件單據報告,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欠。

 

然後留兩天,來規劃接下來的一個月。

 

通常到了第四晚,充電過後精神飽滿、胸中充滿愉悅,迫不及待要回到城市,躍躍欲試。

 

每個人本來就都不大一樣,有人喜歡清晨四點早起,有人只喜歡上夜班,傾聽自己內在的韻律,才能把日子過好。

 

巴西亞馬遜河支流皮拉哈族人的文化之所以動人,並不是因為他們有著超級複雜的智慧系統,而是因為族人的天真,反映在生活跟語言的方方面面。

 

比方說,族人在黃昏告別不說晚安,而說:「別睡,這裡有蛇!」

 

他們關懷提醒彼此要小心,每次睡覺一次不超過兩小時,一天僅睡約四小時,因此夜半的森林裡,總是傳來打鼓、唱歌的熱鬧聲音。

 

或許這才是最自然、最合理的時間安排,因為嬰兒,不也都是累了就睡覺,不累了就醒來嗎?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人類規定自己白天就要醒著,晚上就要睡覺?

 

一天只能睡一次,一次就要睡六到八小時?比這個數字少就是失眠,比這個數字高就是嗜睡?

 

正因與其他人類隔絕,跟大自然為伍的皮拉哈人,因此不覺得特別要在晚上睡覺,也才有幸能繼續最自然的生活規律,挑戰我們現代人往往自以為是的「常識」。

 

其實大部分的都市現代人,並不知道自己其實不需要按照Mr. Efficiency「效率先生」規定的節奏來生活。

 

那些總是只會嘆氣說「沒辦法」的人,或許只是還不懂得傾聽自己生命的聲音罷了。

 

走吧!成為你真正喜歡的人。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