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企業的過程中很多主管或是企業員工會向自己吐苦水說:到這家企業已經好幾年了,可是薪水仍然維持幾年前的薪資水準,職務也未有所晉升。老闆也向自己吐苦水說:企業希望能夠永續發展就需要持續進步與改變,可是自己身邊總是沒有適合的左右手可以協助。

職涯發展中員工與老闆的想法總是有許多差異,但是員工若想要在職場上生存發展就需要了解老闆認為的價值在哪裡,曾能讓自己具備競爭優勢,一般我們談到核心價值至少應具備下列幾項能力:

職務專業能力:自己擔任的工作職務應該具備那些專業能力呢?如果在工作職務中應具備最基本的專業能力都沒有,那就代表你連現有的工作水準都不具備。

問題解決能力:老闆都需要能為他分憂解勞的人才,你能夠解決多困難、多複雜、多嚴重的問題,也就代表你在老闆心目中有多少分量。

多能管理能力:你的專業在哪裡?是工程管理?生產管理?品質管理還是行銷管理?如果你只歷練單一部門,那你被別人取代的機會就增加,但是不是歷練多部門就會加分,應該在擔任各部門主管時都有績效展現,例如:在行銷業務部門時提昇公司營業額20%,為公司引進5家大客戶,在品質管理部門時將客戶抱怨由每月10件降至3件,當你在單一部門管理有所績效時才有較多機會歷練其他部門,也才較有機會擔任跨部門主管。

在為自己職涯發展打拼時,切記不要有秤斤論兩的心態,給多少薪水做多少事的工作方式只會讓老闆看不到你具備的能力與可以替公司產生的效益,當然就減少自我歷練與發展的機會。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須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企管顧問洽詢相關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