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社群網站上看過一則小故事⋯⋯有位先生發現自己的手錶不見了,他一面抱怨碎唸著,一面翻箱倒櫃地在屋內四處尋找,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錶。

因為與朋友有約,他只好先出門,在門口遇見兒子回家,便交代兒子幫忙找手錶。

兒子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手錶了。

父親回家開心地詢問:「怎麼找到手錶的?」

兒子說:「我就靜靜地坐著,過一會聽到滴答滴答的聲音,就找到它了。」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越心急就越成不了事,越煩躁,越想要,就越得不到想要的事物,只有平靜下來,才能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只有冷靜思考,才能明白自己該走的方向。

有人說人生如戲。

可惜的是我們這齣戲並沒有劇本可以排演,但該慶幸的是主角永遠是你,表演得再糟糕,都不必擔心會被換角,所以你想怎麼演就怎麼演,反正不能NG重來,不如好好享受當下,選擇讓自己開心的方式表演下去。

心態,決定了我們人生的狀態。

有平常心,你可以從容面對一切;有同理心,你可以體恤別人;有包容心,你可以容納別人與自己的差異;有謙卑心,你可以不斷進步不會自滿。

我們要懂得知足才能長樂,付出才能獲得。

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付出所以快樂,而快樂會因為分享而增值。

如果可以,將自己快樂和幸福與身邊的人分享,快樂不一定就是一切都很美好了,而是我們不再在意那一點點的不美好,懂得在不美好中找到了美好。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