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人往來互動的方式,與其是和人吵架、爭輸贏,不如欣賞對方的長處,對提升運氣更有幫助。

這一點應該不難理解。

不過,有些人卻「不太會主動去喜歡和欣賞他人」。

這種人應該都對事理過於認真,因而處世不知變通。

欣賞一個人並不需要喜歡他的全部,更不用像戀愛般地瘋狂為對方痴迷。只要對方的某一點讓你覺得「還不錯」,就可以欣賞他這項優點。所謂欣賞,就這麼簡單。

舉例來說,「鼻樑高挺」當然很美,但也不能因此就說扁鼻子就一定醜。

也有人不把這種鼻子說成扁塌,反而形容為有一種「親切可愛」的美。

又好比,有人認為沉默寡言的人一定「城府很深」,但也有人覺得這種人「思慮周到,判斷比較可靠」。

剛出生的嬰兒的臉幾乎全是皺巴巴的,但對於作母親的人而言,都會覺得「寶寶的模樣可愛極了」。

就旁人看來都會覺得「不太好」,但即便如此,當媽媽的卻能打從心裡將它視為孩子獨一無二的可愛之處。

要發現他人的優點,需要熟能生巧。遇到任何人都能立刻發覺對方值得欣賞之處,這個世界對你而言會是天堂,因為每個人都是你的朋友,也都樂意為你著想。

受人喜愛不過是喜愛他人的一體兩面罷了。——諾曼・文森特・皮爾 (Norman Vincent Peale),美國傳教士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