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的大家是否有發現雖然大家是在同一家企業工作,但是有些單位氣氛就是非常愉快,單位同仁士氣高昂,有些單位卻有肅殺氣氛,單位同仁不是隨時備戰狀態就是死氣沉沉,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呢 ? 其中主要還是取決於單位主管的領導風格與是否會激勵團隊
  團隊激勵在領導管理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主管只會運用權勢指揮部屬, 部屬也會敷衍了事,如果主管不苟言笑,部屬也會冷漠以對,或許有些主管認為激勵團隊不就是要主管扮小丑取悅大家嗎 ?
當然不是,但是要如何做好團隊激勵 呢 ? 要做好團隊激勵首要條件是保持良好正向開放的溝通管道,讓部屬敢說出心中的話而不會擔心受處分或是貼標籤,主管也需要保持開放願意傾聽的態度,並 且願意針對部屬提問問題作出回應與協助解決。
   其次是願意讓團隊學習成長,從基礎做中學、學中做到容忍部屬錯中學到更 進一步塑造周遭環境讓專案任務轉換成玩中學,讓大家願意、樂意接觸新事物,也在歡樂和諧的氣氛下學習成長。
團隊講究合作而非個人主義,因此在團隊合作過程中讓團隊成員有共識,願 意放下自我、樂於共好,在團隊成員有所進步時主管應不吝於鼓勵,激發團隊成員願意為團隊更無私的付出,也培養團隊成員的革命情感。
當團隊激勵氣氛營造出來後主管僅需注意維持,並且給予團隊方向、團隊建議, 相信您帶領的團隊會在企業裡展現光芒,讓其他單位欣羨。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