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主管都在思考如何運用管理讓所帶領的部門績效可以更好,如何藉由管理清楚每個部屬的狀況,但是有多少主管思考如何讓員工在沒有監督的狀況下,部屬還願意為公司、為主管盡心盡力呢?
   管理 ──是讓員工作公司規定要求的事項, 領導 ──是讓員工發揮潛在的能力,因此主管若沒有領導魅力,很難引領員工發揮潛能,主管要如何讓自己具有領導魅力呢?
   首先探討領導特質,您本身會吸引別人願意跟隨您的特質在那裏?是風趣幽默?作風親和力?還是決策有魄力?找出您自己有的領導特質或是培養別人願意跟隨你的領導特質,但是要切記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把無趣當風趣 把閒聊當作風親和力 把情緒化當作魄力
   自己面對部屬的領導模式是否有將心比心、身先力行,如果不了解部屬心中想要什麼?需要什麼?士為知己者死,有時部屬只希望找到可以賞識他的主管,面對難題如果都只是推給部屬,只是一昧要求,將很難獲得部屬的認同更難讓部屬願意多貢獻自己心力。
   建立共識與向心力 ,領導者需要讓部屬感受到領導者堅持的信念,與認同信念價值產生共識,並為此信念目標凝聚向心力,讓大家願意為此信念付出,因此領導者在溝通時即是傳達其信念,有愈多人認同時也代表其領導魅力愈成功。
領導魅力是需要持續練習與培養的,但是要切記、領導絕不僅僅是口頭上說說而已,更需要親自實踐與持續發散才能讓領導和自己結為一體。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