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是國際標準化組織(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的簡稱,是國家標準機構之全球性聯盟,此國際標準可被內部及外部團體(包括驗證機構)使用,以評鑑組織符合顧客、法規及組織本身要求的能力。

國際標準組織 ISO ( 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是集合如美國的 ANSI 、英國 BS 、法國 NFX 等各國標準機構所組成的世界性聯盟組織, 1947 年成立於倫敦、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組織型態以技術委員會)方式所組。

   ISO 所擬定之國際標準,需經過小組草案、委員會草案與國際性標準草案的程序,並經由 75 以上會員國的同意,方得頒佈。

   ISO 成立宗旨在於制定全球通用的國際標準,統一各國在品質系統上的分歧做法,以創造國際化標準環境並減少技術性障礙。

   一般人認為 ISO 制定的是管理系統,例如 :ISO9001 品質管理系統、 ISO14001 環境衛生管理系統、 ISO22000 食品品質管理系統 ... 等等,其實他對產品也制定標準規範使產品規格可以在世界各地統一標準使用喔 !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