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失業是很多人員心中的痛,現在就業狀況職場新鮮人可能會面臨畢業即要經歷很長的失業,如何讓職場新鮮人快速從學校順利轉換到職場呢 ?
   面試求 職是很重要的一環,職場新鮮人面試求職時必知事項如下 :

了解自己 : 自己所學背景為何 ? 文、理、工、商、法、醫,自己在所學科系的 專長是什麼 ? 自己的優點、缺點是什麼 ? 自己喜歡從事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 在這個過 程中可以自我審視,可以請師長親友協助分析,但是切記不要過度自我感覺良好、過度膨脹自己、好高騖遠。

了解公司 : 自己想進那一類型的公司,國際知名公司、上市櫃公司、中小企業、什麼產業的公司,電子業、光電業、傳統產業,當鎖定想進哪一類型公司時就需 要去了解該公司產業特性、企業文化風格,甚至是了解企業的沿革。

了解職務 : 自己要應徵什麼職務 ? 雖然職務名稱相同,但是每家公司要求的職 務內容、職務必備條件不同,所以要看清楚這家公司職務需求是什麼 ? 以避免失 之毫釐差之千里。

   當職場新鮮人先行了解以上事項,並作好調整自己心態、加強自我欠缺的事 項與對應徵公司職務作客製化的準備後,相信會比其他應徵者更具備優勢,被公司面試機會也會大增了。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