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臨少子化的趨勢,很多職場新鮮人,在離開學校前都是被家中長輩捧在手裡呵護長大的,所以在進入職場時也會希望享有家中如此待遇。

   但是職場畢竟不同於家庭、學校,所以很多職場新鮮人進入職場後很難做好心態調適,造成人際關係不良現象產生,最常會有人際關係不良的原因分析如下:

  獨行俠心態 :認為我只要做好我本分的事情就好了,不需要汲汲營營建立人際關係,所以會發現與這類型人相處只能談公事,如果談到其他事項時很容易就無話可聊了。

   自我本位主義 :凡事以自我為中心,所以在人際相處時會讓人覺得身上帶著刺、無法融合在團隊中,說話不會轉彎不懂得修飾還自我感覺良好認為這就是沒有心機、沒有城府的展現。

   自信不足 :對於自己的自信不足,也擔心同儕會看不起或者是排擠自己,因此在團隊相處中不敢說 NO 也不敢表達自己想法與意見,因此常常被人欺侮、佔便宜,這類型人的座右銘就是吃虧就是佔便宜,雖然是別人認為的好好先生、好好小姐,但卻很難在人際關係相處上處於平等的地位。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不論是在家、在學或是在職場上都能擁有美好的人際關係,但是在建立人際關係時需要先尊重自己,了解自己的特質,不須用委屈自己的方式才能達成良好互動關係,也建議學著欣賞他人長處優點取代抱怨和批評,能讓自己人際關係更和諧。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